草明明

本体是一棵可爱草明

同人的同人,大概是三次创作

(一)

孤儿院里条件很好,经常会有上等人打扮的夫妻来捐钱。

有次趁院长不在,喻文州偷偷翻过他办公室里那本记录捐款明细的账本。小文州还不认识多少字,“喻”这个姓是他认识的不多的字之一。他踩在院长的椅子上吃力的从一排排字中寻找“喻”。

每个喻姓名字他都会默念几遍,在心上存上一点奢侈的幻想。

“他们还惦记着我,他们有一天会来看我,把我接走吗?”

有一次他又偷偷地溜进来,双手并用爬上椅子,去而复返的吴院长站在门旁看着他,灯光下一向和蔼的面庞无辜的透露出一股的一股哀凄的神色。他什么都没说,抱起满面惊恐的文州送回宿舍。

那时的小文州靠着吴大校坚实的臂膀,敏感的小孩从那表情中隐隐明白了什么,许多隐秘晦涩的幻想付之一炬。

他知道,他从此再也没了牵挂。

(二)

小时候的文州并没有一点后来cage领袖凤凰的独行果断,那时候他只是个不爱说话的小孩子。孤儿院里的孩子都不太爱搭理他——他实在太闷里了,和谁也说不上几句话,只是闷在屋子里看书。

他以为他会在这个朝北的昏暗小房子里渡过他一整个漫长而无聊的童年。直到一个小话唠的出现。

小话唠是在一个大雪纷飞的日子里被吴院长领回来的,这孩子在大冷天里居然也只穿了单衣,一直到他被带进屋子里还在不停的颤抖,小手通红通红,长满了冻疮。

小文州那天有事正好在吴院长的屋子里,看着少天可怜巴巴的样子,小孩心里生出点同情来。他脱下自己的外套罩在黄少天身上,又忍不住摸摸看上去很软的头发。

好可爱,情不自禁的就想靠近。

可怜巴巴的小孩子恢复过来后立刻成了全院的活宝以及每个工作人员避之不及的混世魔王。

虽然年纪小,但凭一双出神入化的嘴和无所不为且无所畏惧的精神,黄少天从一个壮壮的小胖子手上接过了头头的位子,带着帮小孩子整日闯祸。

只能是一个过客了吧,喻文州坐在桌前看着窗外黄少天蹦蹦跳跳的背影。嘴角不自觉的向下弯。

他只把自己当作一个可有可无的、无足轻重的人,从未乞求在谁生命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可是突然有一天,少天踹开了他的门。其实他房间的门只是半掩着,但没有人试图推开过,大家边都以为他整日锁门不出。

小孩五官端正,带着几乎装进了整个大地的活力,眉眼弯弯:“我终于找到你了!”

“我记得你给过我一件衣服,刚来的那天,之后我一直想找你,可怎么也找不到。”

他的瞳里倒影出了整个夏天。

喻文州张口欲言,但一时竟组织不出一句话。他一直都记得我的吗?一直在找我……我,有这么重要吗?

那天黄少天在喻文州房里待了好久。两人聊了很多,当然很多时候只有少天一个人叽叽咕咕的,小文州只是微笑听着,是不是瞥过小孩的嘴。

有这么多话可以说,他的生活一定很幸福。

真好啊。

之后黄少天经常去骚扰喻文州。他发现喻文州一个人待着的时候就一直看书,都是很厚的大部头,他看几眼就要睡过去,实在不明白有什么吸引力。

黄少天总是有无数的小故事要分享给他的小哥哥听,他在屋子外的生活丰富多彩。从昨天找回了迷路的小猫咪到今天的早餐里居然有秋葵。他的日子好像是一段斑驳陆离的织锦,随便在边边角角上剪下一络也是带着阳光般的晴朗的味道,能让喻文州品味上好久。

他们说累了喻文州就会从他整齐的大书柜的嘴上一层抽出一本童话书,念给黄少天听。清脆温柔的声音意外的与童话很合拍。小少天喜欢靠在文州哥哥的肩膀上闭着眼睛听,一听就是一个下午。

他总是闭着眼睛,不知道他的小哥哥会在念的动情的时候微微转过头,偷偷的看一眼他浸没在阳光中的脸。那时候的喻文州心里想:你就是我的光吧。

两年后,少年喻文州离开了孤儿院。他没有和黄少天告别,他怕他看见少天就会舍不得离开。

从此以后,再无音讯。

果然,只不过是路人而已啊。

2018.6.2

end

言九太太的全职同人《封缄》的同人…….一直特别喜欢这篇文,这是之前太太还没有写喻黄小时候故事写的,后来看到太太官方版童年初遇,就一直没打出来了

侵删

 @言九啾的糖果树🍭 

评论(6)

热度(39)